搜尋此網誌

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

安納亞與穆太比賽報導(含馬拉松介紹與體育精神)

刻意落敗 西班牙選手成就對手

(中央社馬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)比賽不一定要奪冠,才能換得掌聲。1名西班牙田徑選手親身向世人展現,有時輸,也可以輸得很光榮。

西班牙國家報(El Pais)報導,24歲的西班牙選手費南德茲安納亞(Ivan Fernandez Anaya)上個月參加在那瓦(Navarre)舉行的越野賽跑。奪得去年倫敦奧運銅牌的肯亞選手穆太(Abel Mutai)一路領先,費南德茲始終苦追不上。

結果就在終點前10公尺,穆太誤以為已經到了終點,慢慢停下腳步。

費南德茲安納亞告訴記者,穆太「回頭看到大家都叫他繼續往前,但他根本聽不懂西班牙話,也不知道觀眾在說什麼」。

費南德茲安納亞很快追上穆太,但不是乘機超前,反而也停下腳步,比手劃腳要穆太趕快跑向終點。

最後,費南德茲安納亞輸了。但他說:「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。穆太才是真正的冠軍。如果他沒有看錯終點,我根本不可能超前。」
費南德茲安納亞因為運動精神輸掉比賽,卻贏得許多粉絲。他在部落格上說,自從這件事情發生後,他的臉書已經有超過500個好友邀請。

費南德茲安納亞告訴「國家報」:「如果是全球性或全歐洲的比賽,我可能會利用這個機會奪牌。不過我認為放棄奪冠的機會,為我贏得更好的名聲。」1020119


馬拉松

馬拉松

馬拉松在1896年的首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已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之一,但長度並沒有精確固定。前幾屆奧運會的馬拉松比賽長度大約是40公里(25英里),大致是從馬拉松到雅典的距離。直到1921年,馬拉松的長度才被嚴格規定為42公里195米或26英里385碼,而這個標準一直沿用至今天。現考慮近年地球氣候熱化,部份賽程改成半馬

現時全世界每年舉行的馬拉松比賽超過八百個。

賽制

馬拉松比賽的標準長度由

1980年代後,

由於馬拉松比賽在公路上進行,賽道情況不同,因而有很長的一段時期沒有設立「世界記錄」,而只有「世界最佳成績」(或「最佳時間」)作為跑手的成績紀錄。直到2004年,國際田聯正式採用馬拉松世界紀錄,告別只有世界最好成績的時代。

男子馬拉松國際田聯賽事世界紀錄是2小時01分39秒,由肯亞選手

女子馬拉松的世界紀錄是2小時14分4秒,由



體育精神

體育精神

所謂「友誼第一、比賽第二」,體育精神在現代體育非常受重視,例如在足球比賽上,若一方球員受傷倒地而比賽繼續,控球的一方會將球踢出界,然後在處理好後對方便會把球權交回控球方。

另外,種族歧視亦是嚴重的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